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在毛里塔尼亚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2-11-02 19:11

2022年11月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在毛里塔尼亚国家通讯社旗下法语报纸《视野报》发表题为《中国开启新征程》的署名文章,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如下: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次大会全过程弘扬和践行了民主,汇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为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确定了中心任务、擘画了美好蓝图,不仅将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具有划时代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下,中国一定将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加兹瓦尼总统为此向习近平总书记致函祝贺,中方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此外,中国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对外开放、改善民生福祉、加强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毛两国都是重视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进程中各自探索出了基于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近年来,毛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扶危济困,促进社会公平,不断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公民。这与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谋而合。

自两国建交以来,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毛塔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从中国畜牧业示范中心到努瓦克肖特城市安全监控系统项目,从免除毛方部分已进入偿还期的无息贷款债务到续签援毛医疗队议定书,中方始终秉持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向毛塔人民提供了大量力所能及的无私援助。目前,两国政府正就毛塔输华商品零关税待遇进行磋商,马德里立交桥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双方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

对外政策方面,中国将继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未来,中国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毛塔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各国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再过一个月,毛里塔尼亚将迎来独立62周年纪念日。我愿提前向友好的毛塔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祝愿毛塔繁荣昌盛,祝愿友好的毛塔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