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加兹瓦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竣工仪式
2022-12-07 22:58

2022年12月6日,在毛里塔尼亚全国热烈庆祝独立62周年之际,中国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竣工仪式在毛国家安全总局隆重举行。毛总统加兹瓦尼、总理比拉勒出席仪式,我驻毛大使李柏军、毛内政与地方分权部长拉明现场致辞。毛政府数十名内阁成员及首都地方政府高级官员、我馆经商参赞席威陪同出席有关活动。各国驻毛使节及各国际组织代表等二十余人应邀出席,毛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及项目实施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毛通社、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全程现场直播报道竣工仪式。

李柏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是中国政府援毛重点项目,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开工建设的中国援毛项目。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彰显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中毛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最好见证。项目落成将极大增强毛政府维护城市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和反恐维稳能力,促进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将成为中毛友谊的又一重要象征。中方愿在毛隆重庆祝国家独立日之际,向毛方交付这一特别的“独立日礼物”,助力毛社会繁荣稳定发展。未来,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毛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领导下,历久弥坚的中毛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造福两国人民。

李柏军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确定了中心任务、擘画了美好蓝图,不仅将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具有划时代意义。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愿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未来,中国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毛塔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各国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毛内政与地方分权部长拉明在致辞中表示,毛中两国传统友好,中方始终是毛发展前进道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公民生活与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社会繁荣稳定发展的前提。当前,随着城市加速发展,毛政府在维护社会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领域仍面临多重挑战。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的落成,将极大提升毛政府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与水平,有力促进公民安全管理部门行政现代化,为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毛方对中方提供的这一特别的“独立日礼物”表示诚挚感谢,未来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谱写毛中发展合作新篇章,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致辞结束后,加兹瓦尼总统与李柏军大使共同为项目竣工剪彩并揭牌,随后现场视察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指挥中心,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项目运行情况的介绍。

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是中国政府援毛重点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市建设全新的警用集群通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及统一指挥中心等。项目为期20个月,管理企业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华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工程总承包企业为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该项目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优良,并被评选为中国安装协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