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加兹瓦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立交桥项目开工典礼
2023-01-06 23:58

2023年1月5日,中国援毛努瓦克肖特立交桥项目开工典礼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隆重举行。毛总统加兹瓦尼、总理比拉勒出席仪式,毛政府数十名内阁成员、首都地方政府高级官员、各国驻毛使节及各国际组织代表、毛各界人士及项目管理与实施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活动。我驻毛大使李柏军代表中方出席典礼,我馆经商参赞席威陪同出席。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全程现场直播报道开工典礼。

李柏军大使现场致辞,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援毛努瓦克肖特立交桥项目是中国援毛重点工程,也是新的一年首个开工建设的中国援毛项目。这一项目不仅将从根本上解决毛首都交通“堵点”,改善交通质量、促进互联互通,还将进一步焕新城市规划布局、增进民生福祉,对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李大使表示,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同加兹瓦尼总统实现了首次会晤,为未来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峰会的主旨讲话中,总结提炼了“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提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未来,中方愿同毛方继续携手努力,拓展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毛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毛装备与交通运输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舒鲁克代表毛方致辞,他表示,毛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由中国政府慷慨援助的努瓦克肖特立交桥落成后将有效解决首都最繁忙、最拥挤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便利民众生活、增进民生福祉。近年来,毛中合作硕果累累,成果遍及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各个领域。中国作为毛前进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帮助,其本人在此代表加兹瓦尼总统、比拉勒总理以及毛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致辞结束后,加兹瓦尼总统在李大使、毛装备与交通运输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舒鲁克的陪同下为项目奠基,并现场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

援毛努瓦克肖特立交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立交桥一座以及N2国道南北方向道路改造、N3国道及希望大道东西方向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由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北京高速公路监理有限公司联合体进行项目管理工作,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工期24个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