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王永召公参出席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3-02-02 01:23

2023年2月1日,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援毛医疗队驻地举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王永召公参分别与毛首都医院、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友谊医院三家医院负责人签署向毛方捐赠药品、器械、检验试剂等医疗物资的交接证书。

王永召公参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医疗队援毛55周年,55年来,中方为毛医疗机构提供大量医疗物资、开展技术培训,有效补充了毛药品及医疗设备缺口,培养了大量医疗卫生人才。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积极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共向毛方捐赠了353万剂新冠疫苗,以及百余台制氧机和呼吸机等大量医疗物资,是对毛提供疫苗援助最早、也是迄今为止最多的国家。相信中毛双方将充分利用本次捐赠医疗物资,进一步改善医院诊疗条件,为毛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王永召公参强调,去年底,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实现首次会晤,为未来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毛友好关系内涵,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毛方三家医院负责人在发言中感谢中方捐赠的新一批医疗物资,表示这将帮助毛方进一步改善诊断水平与卫生条件,增进民生福祉。他们表示,毛中传统友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中方为推动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方援建的首都医院传染病专科门诊楼、友谊医院、公共卫生研究院等已成为毛中友好合作的典范。新的一年,毛方愿与中方继续携手努力,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推动毛中医疗卫生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