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毛里塔尼亚公正党捐赠物资仪式
2023-02-24 17:45

2023年2月23日,李柏军大使和毛里塔尼亚执政党公正党主席埃伊赫共同出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公正党捐赠食品物资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毛公正党秘书长吉萨利、卫生和社会事务执行秘书穆斯塔法、顾问希达提等出席活动。

李大使表示,中毛友好源远流长。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和两国政党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此次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毛公正党捐赠食品物资,是两党友好交往的生动体现。中方愿同毛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埃代表毛执政党和人民对中方宝贵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这批食品物资是雪中送炭,将发放给去年以来遭受水灾的民众,将有助于缓解当地人民的生活困难。埃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表示赞赏,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学习借鉴中国发展成功经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该批物资为2000份食品包,包括大米、白糖、食用油、奶粉、通心粉等,总价值约人民币40万元。

毛撒哈拉媒体、今日毛塔、消息报网站、新媒体平台“观点”等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