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毛里塔尼亚孤儿健康活动
2023-06-02 17:59

6月1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和我第35批援毛医疗队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毛里塔尼亚孤儿健康活动,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毛首都努瓦克肖特纳伊姆儿童保护与社会融入中心的孤儿捐赠爱心包,并由我第35批援毛医疗队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义诊。李柏军大使,毛社会行动、儿童与家庭部秘书长苏马利,卫生部秘书长哈吉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馆参赞席威、我第35批援毛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队员、纳伊姆儿童保护与社会融入中心负责人及所在社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柏军大使首先向孩子们表达节日的祝贺,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珍视同非洲国家第一夫人们的友谊,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高度赞赏毛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努力。今年是中国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也是向毛派遣医疗队55周年。55年来,中国援毛医疗队为改善毛人民健康卫生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传递友好情谊的白衣使者。此次活动由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得到了毛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方愿继续与包括毛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积极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造福中非人民。

毛社会行动、儿童与家庭部秘书长苏马利,卫生部秘书长哈吉,纳伊姆儿童保护与社会融入中心负责人分别致辞,衷心感谢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对毛儿童的关心关爱,并表示,毛中传统友好,此次活动是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又一生动体现。中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毛儿童送来爱心,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毛方铭记并衷心感谢中方善举。毛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为增进毛妇女儿童健康福祉和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纳伊姆儿童保护与社会融入中心是毛政府在首都设立的一家儿童救济机构,目前共有受救济孤儿67名。

毛通社、毛国家电视台及毛当地主流媒体等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