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毛签署派遣对外汉语教师的协议
2007-08-27 00:00

  2007年8月27日,张迅大使代表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教办)与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校长哈巴兹签署了向毛增派对外汉语教师的协议,以推动毛的汉语教学。

  哈巴兹校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努大提供的援助,并表示,毛中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领域得到长足发展,汉语专业的开办也是两国特殊友好关系的一个具体体现。希望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毛的汉语教学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努大自1987年10月开始开办中文专业,是毛全国唯一一所开办汉语教学的大学,该专业每年约招收20-30名学生,迄今已培养出多届毕业生,在毛各行业对华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该专业开办之初即有我国家汉教办派遣的汉语教师任教。目前有一名中国教师在校。根据协议,中方将向努大增派一名汉语老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