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沈如祥会见毛艺协主席
2008-06-29 00:00

沈如祥代办与莫希斯合影

        2008年6月29日上午,我馆临时代办沈如祥应约会见毛艺术家协会主席莫希斯并与其进行了友好交谈。

  沈代办表示,文化艺术交流是中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家通过艺术创作解构大千世界,给人以美的享受,丰富了生活内涵。艺术品作为历史和文化载体,见证了文明创建,传承着人类文明。非洲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更出现不少有造诣的艺术家和好的艺术品。非洲木雕以其特有的艺术价值享有很高国际声誉,据闻毕加索的立体画风格即得益于非洲几何形面雕的启发。两年前我国艺术家代表团访毛时,也曾惊异于毛塔的艺术遗存和木雕工艺,表示受益匪浅。中国每年举办不少艺术活动,今年九月将举办第二届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希望毛塔艺术家能前往参加,以推动彼此间文化交流。

  毛艺协主席表示,创新是艺术家创作的基本要素,交流是提高艺术的有效途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参照学习,期望今后有机会与中国艺术家多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