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汉语课堂落成
2009-04-09 05:46
 

  4月8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迅出席“努瓦克肖特大学汉语课堂”落成暨教学设备交接仪式。努大校长作为校方代表与张大使签署交接证书,中文班两位中国老师及30多名学生出席。该教室由使馆出资修缮,并配备复印机、电视机、投影仪、电脑等设备,总价值约1万7千美元。

                 

  15年前,努大开设了中文班,迄今已培养了160多名学生。身穿长袍、头着披巾的摩尔族男、女学生说普通话、唱汉语歌,聊中国文化,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重视中文班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作用,去年促成两名学生赴华留学,圆了学生们梦想。在了解到学校没有专门的汉语教室后,使馆促成毛方提供专门的场地,在中国教师积极操持下,建立了“努瓦克肖特大学汉语课堂”。汉语课堂从无到有,目前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条件另外系羡慕不已。交接仪式上,努大校长对使馆所作努力深表感谢。学生们决心将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永远做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张大使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努大,推动中毛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