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洪海先生在毛里塔尼亚举行书法作品展
2010-04-12 06:49
 

    411日,著名书法家、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洪海先生在驻毛塔使馆举行了题为“舞动的中国文化”的小型书法作品展。毛塔努瓦克肖特大学文学院学生、新闻媒体和友好人士、以及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张迅大使对书法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国最纯粹的民族艺术,反映人们的气质、情趣和审美理想。当前,“汉语热”在世界各地方兴未艾。许多外国朋友都在学说汉语,学写汉字。希望此次书法展能增进中外友人对中国民族艺术的了解,并有助于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对话。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64幅作品,李先生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著作《易经》、《大学》、《论语》、《禅学》、《道德经》为蓝本,按易篇、儒篇、释篇、道篇四个部分,精心构图,巧妙设计,用纸、用墨、用印认真考究,做到了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统一。参观者们饱览了这些精湛的书法作品,无不惊叹于李先生炉火纯青的书法技艺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展览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李先生为来宾们详细阐释了书法与中国文化和哲学之间的关系,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李先生还泼墨挥毫,题写了两幅作品分别赠送给驻毛塔大使馆和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