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毛塔大使应邀出席总统举行的历史名城文化艺术节活动
2012-02-08 23:01

   
 武警全程护卫 总统抵达活动现场 
   
 瓦丹历史名城一角  大使与毛塔外交部官员在一起
   
 总统文化顾问陪同参观清真寺 大使看望中石油员工 

 

应毛里塔尼亚总统邀请,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2012247日期间赴距首都700公里以东的阿塔尔省瓦丹县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历史名城瓦丹文化艺术节活动。

瓦丹城始建于1112世纪,整个城市房屋全部用在当地山区采集的各色天然石头建成,石头建材之间用泥土黏合,至今不少建筑仍保存完好,特别是瓦丹清真寺经过700多年风雨洗礼,仍完好如初,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瓦丹古城内街道狭窄,房屋众多,远看好像古埃及金字塔。瓦丹古城当时为穿越沙哈拉大沙漠的商队驿站,同时也是伊斯兰宗教、文化传播中心,当年有居民上万人。但是随着自然环境的日益恶化,沙进人退,水源奇缺,那里如今已成为人员稀少的历史遗迹。瓦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历史名城,受到开发和保护。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210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演出和讲座,游客还可参观保存完好的手写原版古兰经图书馆。

陈公来大使出席上述活动期间,还抽出时间看望、慰问了在距瓦丹县3公里处从事石油勘探的中石油员工。中石油在那里与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合作,为毛塔寻找石油资源。公司雇佣当地员工100多人,这些人员的吃住行完全由中石油负责,所有后勤物资供应要靠从700公里远的首都运送,工作条件异常艰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