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毛塔使馆妇女小组与毛努大师生共度“三八”妇女节
2013-03-07 18:50

3月6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全体妇女同志在妇女小组组长马康立带领下前往毛塔努瓦克肖特大学文学系中文班参观访问,并向在中文班教授汉语的中文教师表示慰问,与中文班的师生联欢、座谈,共度“三八”妇女节。努大校长、中文系教务处主任及有关学校负责人对我馆妇女同志前来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努大校长简要介绍了努大及努大文学院中文班的情况。随后,使馆女同志一行应邀来到学校大教室观看了中文班学生语言展示和表演,中文班的毛塔学生首先用中文向来宾们致欢迎辞,随后学生们上台表演了情景对话、诗朗诵、绕口令、唱中文歌曲等节目。

使馆女参赞孙展代表中国使馆对努大校方及中文系同学的热情欢迎和中文展示、表演表示感谢,对几位在努大进行中文教学的中文教师表示慰问。孙展参赞表示,看到努大有这么多的毛塔学生在学习中文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中国与毛塔有着良好的关系,长期以来,中国向毛塔政府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援建的友谊港、总统府、国际会议中心、体育场等已成为中毛友谊的象征。同样,中国派中文教师来毛塔教授中文也是中毛友谊的体现。中文是非洲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非洲与中国进行交流的桥梁和渠道。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掌握中文,为传承中毛友好、加强双方交流,扩大中毛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中文班师生合影  汉语课堂门前 
   
观看中文表演  中文才艺展示 
   
孙展参赞代表使馆向学生赠送体育用品   中文绕口令

随后,孙展参赞代表使馆向中文系的学生赠送了教学用品和体育用品。之后使馆全体妇女同志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和互动。许多学生表示,能有机会与中国使馆的人员进行交流他们感到十分开心和感动。他们用纯朴的语言表达了热爱中国的心情,他们赞扬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他们爱中国,非常喜欢学习中文,期待着有一天能去中国学习深造,为中毛友好做贡献。一些同学还将他们的中文作业送给使馆的女同志留念,使馆全体女同志被他们的诚挚和热情深深地感动,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中文,希望他们为中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铺路搭桥。最后,使馆全体妇女同志与中文班的教师、同学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