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毛塔使馆开展公共外交活动
2013-05-30 05:00

    2013年5月27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与毛青年民主联盟党在使馆联合举办题为“中毛关系现状及未来”主题研讨会,陈公来大使作主旨演讲。毛青年民主联盟党、毛塔8个亲总统党派领导、部分学者及媒体近200人出席。

 
陈公来大使发表演讲 

    陈大使在演讲中就中国国情及对外政策、中非、中毛关系、中国在钓鱼岛、叙利亚危机、中东问题等热点问题上的立场等作了全面宣介与阐释,引起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随后,与会毛塔各党派负责人及学者纷纷发言,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及中毛友好关系,希望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请陈大使介绍情况,让更多人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认知。与会者还对使馆准备的各类外宣书籍、画册和光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争相取阅。最后,研讨会在大家享用丰盛中餐的气氛中达到高潮。

   
听众认真听讲   争相挑选书籍和赠品

毛当地电台、电视台、平面以及网站记者对活动进行全程采访录制,并已在电视台全文播放陈大使的讲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