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欢乐春节”走进毛塔,点亮中毛友谊之夜
2014-02-11 04:20

当地时间27日至9,“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毛里塔尼亚,由中国文化部派出的广西杂技、歌舞艺术团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为当地民众、外交使团、华人华侨和中资公司员工献上两场精彩演出。尽管当地条件简陋,舞台被临时搭建在体育场内,却依然挡不住观众前来一睹为快的热情,体育场内挤满了前来观看的当地民众以及华人华侨,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毛塔文化部长谢里夫及毛塔各界人士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陈公来大使致词   毛塔文化部长致词  陈大使陪同毛塔文化部长及各界友人观看演出
    毛塔文化部长谢里夫和陈公来大使分别致辞。毛文化部长对广西艺术团访问毛塔并进行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毛中文化艺术交流日益频繁,已成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国文化交流得到进一步加强。陈大使在致词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进一步增进中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夫人及长子、外交部国际司长前来助兴  精彩瞬间   阿拉伯舞蹈
    毛塔著名歌唱家首先为现场观众演唱了热情洋溢的毛塔歌曲,之后广西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杂技、魔术、舞蹈、独唱等节目,艺术团还为毛塔民众特别表演了根据毛塔乐曲编排的阿拉伯特色舞蹈,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热情奔放的歌舞,引人入胜的杂技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太棒了!”观众纷纷表示赞叹。一位毛塔女观众对中国使馆外交官表示,“这是她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美轮美奂的演出,中国艺术家表演的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太享受了!
     
演员们与使馆馆员合影  部分驻毛使节及毛塔官员登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合影  毛塔中国商会祝贺演出成功

毛塔国家电视台对此次演出于当晚进行了全程实况转播,9日晚再次重播,毛官方报纸9日在头版登了演出剧照和有关文字报道.当地主流法语、阿语报纸和重要媒体网站均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