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会上的讲话
2016-01-27 18:52
 

  尊敬的文化部长艾宁阁下,

  尊敬的就业部长马拉勒阁下,

  尊敬的各位使节,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晚,很高兴与各位来宾欢聚一堂,共同欣赏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和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对各位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内蒙古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全区分布有49个民族,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市区之一。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在中国享有盛誉,多次出访国外,受到观众的好评与欢迎。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毛塔,给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他们既是中华文化的弘扬与传播者,也是中毛关系的友好使者。我相信,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将给我们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女士们,先生们,

  中毛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4年,毛塔时任文化部长访华,双方签署两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为中毛文化交流指明方向。2014年,中国广西艺术团曾来毛演出,深受到毛社会各界的赞叹与欢迎,成为中毛文化交流的一大亮点。去年,毛塔艺术家受中方邀请赴华采风交流,进一步密切了中毛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互鉴与合作。中国欢迎越来越多的毛塔艺术家赴华参观交流,为深化中毛文化合作创造新的契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阿齐兹总统成功访问中国并与习近平主席举行双边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各领域、包括文化领域的友好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培育下,中毛文化交流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最后,我谨祝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此次演出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贵宾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