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毛塔大使武东陪同毛文化部长、就业部长观看中国“欢乐春节”艺术团演出
2016-01-27 18:56
 

  2016年1月26日,由中国文化部、毛里塔尼亚文化与传统工业部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青年之家推出首场演出。中国驻毛塔大使武东、毛塔文化与传统工业部长、就业、职业培训与信息通讯技术部长、总理府文化事务顾问、各国驻毛塔使节或代表、毛塔当地民众等约600多人观看演出。

  中国驻毛塔大使武东和毛塔文化与传统工业部长艾宁在演出前分别致辞。武东大使表示,中毛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文化交流日益增多。这次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来毛塔演出是落实中毛两国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的具体体现。2015年9月,阿齐兹总统成功访华,期待中毛文化交流在双方领导人共同关心下迎来新的春天。艾宁部长表示,毛中相互尊重,交往密切,合作紧密,两国友谊不断深化。晚会无疑是中国为建设毛中两国兄弟友谊的一个见证。

  演出在一曲欢快的《好日子》旋律中拉开序幕,共分为《中华放歌》、《民族情韵》和《普天同庆》三部分。悠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欢乐、和谐、共享的美好生活,为毛塔民众献上了一场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盛宴,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与台下年青毛塔观众产生共鸣和互动,演出非常成功。

  演出结束后,毛塔文化部长、就业部长、外国驻毛塔使节及普通观众纷纷祝贺“欢乐春节”演出成功。随之,驻毛塔大使武东和毛塔文化与传统工业部长艾宁上台慰问演职人员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是中毛文化协定执行计划内容之一,由内蒙古呼伦贝尔艺术团演出。毛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评价空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