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教师欢送仪式
2019-02-20 01:35

  2019年2月1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努瓦克肖特大学出席为即将离任的中国政府公派中文教师黄桂萍举办的欢送仪式,努大校长哈乌巴、文学与人文学院院长卡玛等学校领导、全体中文教师以及部分中文班学生参加活动。  

  张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中毛教育合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黄老师在毛塔任教四年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勤勤恳恳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奉献精神,感谢她为推动中毛教育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同时希望努大更加重视改善中文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为即将开设孔子学院创造有利条件。张大使强调,中国使馆愿与努大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教育合作更上一层楼。  

  哈乌巴、卡玛等校方领导对中毛教育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支持努大开展汉语教学,衷心感谢以黄老师为代表的中文教师为毛塔广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热切期待努大孔子学院早日挂牌成立,为毛塔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中毛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努瓦克肖特大学自1989年设立中文班,至今已有30年历史,数十名中国政府公派汉语教师先后在这里执教。目前该校共有3名中国政府公派教师,向100多名毛塔学生教授汉语。黄老师作为中国教师的杰出代表,在毛塔辛勤工作4年,培养了上百名中文学生,为在当地推广汉语教学、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黄老师表示,虽然毛塔生活条件艰苦,但她热爱这份教书育人的工作,乐于向热情、淳朴的毛塔学生教授汉语。看到越来越多的毛塔学生学习汉语、喜爱中国,她感到无比欣慰。祝愿努大中文班越办越好,祝福中毛传统友谊万古长青!  

  欢送仪式上,努大校长哈乌巴代表学校向黄老师颁发了“优秀中文教师杰出贡献”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