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习近平主席特使李斌探望中国援毛医疗队队员
2014-08-05 09:04

    201483,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前往第31批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驻地看望全体队员并与他们举行座谈。

 

    医疗队队长杨森汇报了援毛医疗队的历史、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工作考虑和建议。杨表示,中国首批援毛医疗队队员于1968年来到毛塔长达46年。在此期间,中国援毛医疗队员全心全意为毛塔人民服务,用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获得了毛塔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医疗队员远离祖国和亲人,在艰苦条件的非洲国家为祖国的援外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李斌特使高度赞扬中国援毛医疗队,是中毛友好的民间使者。46年来,为解除毛塔人民病痛,改善当地卫生状况作出重要贡献。毛塔政府给我队员两次授勋,证明医疗队赢得毛塔人民的新任和充分肯定。我援外医疗队队员要坚决贯彻习主席“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16字精神,应多讲奉献,克服困难,为推动毛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李特使还表示将在会见毛塔总理和卫生部长时,就医疗队在毛期间面临的安全等问题与对方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驻毛塔大使武东出席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