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使馆提醒在毛塔中国公民加强埃博拉疫情防控意识
2014-08-14 18:20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情况危急。据毛里塔尼亚卫生部消息,截至目前,毛塔及其邻国尚未发现埃博拉病例。毛塔卫生部在总统阿齐兹的指示下已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一、开通热线电话101,呼吁所有毛塔公民保持警惕,在发现疑似病例时第一时间通知卫生部。二、严控边界及外来旅行者。在入境口岸安装疾病监测设备,对外来旅行者进行严格身体检查。在罗索机场和港口安装发热检测仪,对旅行者进行体温检测,防止埃博拉病毒入侵。三、加强与周边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应对疫情。四、建立危机应急机制。

中国驻毛塔使馆温馨提示各位在毛中国公民注意卫生与安全,在这一特殊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在公共场所与人握手,避免到疫区出差或旅行,勤洗手,使用消毒水清洗卫生用具,在发现疑似病例时尽快与使馆或毛塔当局取得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