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毛塔大使武东拜会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夫人玛丽亚姆
2014-10-15 01:53

    20141014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携夫人在达达赫基金会驻地拜访了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夫人玛丽亚姆女士。双方就中毛友谊、达达赫基金会的作用及双方合作愿景进行了友好交谈。

 

    武大使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开启了中毛友谊的篇章,是中毛友好合作关系的开创者和奠基者。中毛两国自1965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毛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国一直给予毛塔力所能及的援助,毛塔也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无条件支持。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毛两国的友谊始终未曾改变。明年适逢中毛建交50周年,中方拟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希望达达赫基金会能配合这一盛事,共同推动中毛关系向前发展。

    达达赫夫人对武大使及其夫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达达赫夫人称,中毛关系传统友好,是双边合作关系的典范。中国在毛援建了大批基础设施,在很多涉及毛国计民生的项目上给予了毛塔大力支持,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但毛塔有些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有限,对中毛友谊的认知也有限。达达赫基金会愿在毛宣传中国等方面多做一些工作,使毛中友谊真正深入人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