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毛塔大使武东会见努瓦迪布省省长乌马尔
2014-11-10 23:33

    2014117日,驻毛塔大使武东往见达赫莱特努瓦迪布省省长乌马尔。在交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中毛传统友谊,乌马尔省长逐一例举了中国援毛重要项目,表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彰显了两国间深厚的情谊。基于这种友谊,多年来,他对在努瓦迪布的中国公司和人员给予了关照和保护,并愿意继续保护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武大使对此表示感谢。武大使借机询问省长,作为一个自贸区,政府是否考虑应以一个开发者的姿态迎接外国投资者,拥有相对宽松的投资环境,比如在穆斯林禁忌方面是否能向非穆斯林外国人网开一面,允许他们在一定范围内饮稍许酒精饮料等。乌马尔省长坦率地答道,中国人在自己家里饮酒等,毛警方不会干涉。但是,如果发生在餐馆等公共场合,就视为违法,不被允许,毛法律对此有明文规定。

    乌马尔省长最后强调,毛中拥有传统友谊,中国渔业公司特别是宏东渔业公司为当地解决就业和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将来中国公司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找省政府解决。武大使和省长还就加强中毛合作等交流交换了意见。

    使馆经商杨佩佩参赞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