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孙展出席援毛塔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开工仪式
2014-11-30 03:04

2014年1127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孙展出席援助毛里塔尼亚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开工仪式,毛塔住房、城市规划与整治部长、装备与运输部秘书长、努瓦克肖特市市长、友谊港管委会主席、港务局局长等毛塔地方政府官员及中国驻毛塔经商参赞杨佩佩、中国路桥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军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孙展临时代办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首先代表中国驻毛塔使馆对中国援毛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友谊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历时15年时间,是当时中国援建非洲的第二大工程项目,它倾注了中毛两国领导人和科技工作者多年的心血和努力,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中毛两国友谊的象征。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友谊港无论是对维护毛塔国家主权还是促进毛塔经济发展,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二十年来,友谊港北部於沙一直向海侧移动,形成大片沙滩,严重影响友谊港航道和港池水域的通畅,应毛塔政府方面要求,中国政府多次组织专家组对对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进行可行性考察,并决定帮助毛塔实施援毛挡沙堤和清淤项目,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毛塔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经济的重视和支持,该项目的开工是中毛友好合作的又一见证。挡沙堤及清淤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阻止上游泥沙绕堤进港,满足船舶通航的要求,使友谊港的吞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保障。

毛塔装备与运输部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毛塔政府真诚感谢中国政府为毛塔援建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这一项目体现了中国对毛塔经济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的胜利开工是毛塔总统阿齐兹带领毛塔人民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又一标志,也是毛中传统友谊的又一见证。友谊港不仅是毛塔建设成就的代表,也是次地区经济发展的标志,将惠及毛塔和次地区国家所有人民。

随后,毛塔住房、城市规划与整治部长与孙代办一同参观了项目介绍展版,并为该项目开工奠基、揭幕。

友谊港挡沙堤和清淤项目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于2014102日开工,预计将于20168月竣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