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毛塔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9-04 19:48

  2015年9月3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驻毛塔大使武东、驻毛中资企业代表、使馆全体外交官及家人等40余人出席活动。

  武大使致辞指出,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所有热爱和平国家和人民的充分肯定。我们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战斗、为人类和平与幸福捐躯的英雄们表示深切怀念,向所有投身反法西斯战争的志士仁人表示崇高敬意,向支援和帮助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外国政府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谢意,向惨遭法西斯杀戮的无辜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武大使强调,我们一定要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珍爱和平,不忘过去,认真做好加强中毛友好合作的各项工作,践行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有为的贡献。

 

  随后,全体同志一起激情高歌抗日歌曲《到敌人后方去》、《保卫黄河》。雄浑的歌声,传递着珍爱和平的信号;激越的旋律,高奏出一个民族的士气。激情洋溢的歌声久久飘荡在整个使馆,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回忆抗战历史,我们百感交集;感受幸福生活,我们倍感珍惜;展望民族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抚今追昔,纪念活动让我们能更好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