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五十载,携手迈向百年梦 --武东大使在国庆66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9-29 06:42

  尊敬的部长阁下,

  尊敬的各国驻毛塔使节夫妇、国际组织代表夫妇,

  亲爱的同胞们,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晚,很高兴与各位来宾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在此,我和我夫人及中国使馆全体人员对各位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新中国成立66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当前中国经济运行虽面临下行压力,但总体缓中趋稳,一方面稳中向好,另一方面稳中有难。因为我们正在努力推进以结构性改革带动结构性调整。我们会坚持基本政策取向,继续下力气推动改革开放,推动结构调整,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为结构性改革和结构调整创造条件。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有智慧,中国政府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5年是中毛建交50年。50年来,中毛两国同舟共济,在历任领导人的关心、支持和培育下,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建立起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和深厚的传统友谊,经受住了历史和岁月的考验。

  今年9月9日至16日,阿齐兹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期间,总统阁下同中方领导人进行了亲切坦诚的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署了6项合作文件;双方回顾了建交半个世纪以来的历程强调两国始终相互信任,真诚合作,是好朋友和好伙伴双方决定继续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总之,中毛两国领导人共同规划双边关系未来发展,为中毛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部长阁下,各位来宾:

  中毛建交50周年这个新起点上,两国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迎来了全面深化的历史良机和广阔前景。我信,中毛两国继续秉持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共谋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中毛友谊铸辉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毛塔人民和所有非洲人民也在致力于实现发展振兴的强国梦,让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前进,共同面向光明未来。

  最后,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祝中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祝各位来宾健康、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