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印尼外长马尔迪
2014-08-10 12:06

  2014年8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印尼外长马尔迪。

  王毅表示,中国与印尼同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双方政治互信坚实,利益融合密切,人文纽带牢固。中方祝贺印尼顺利举行立法机构和总统选举,希望印尼保持繁荣稳定。中方愿与印尼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

  王毅指出,在东盟各对话伙伴国中,中国最重视东盟,最支持东盟,对东盟投入最多,提出的合作倡议也最多,中国对东盟的合作促进了其他大国与东盟的关系。这是因为中国坚定奉行睦邻友好政策,也因为中国外交的基础是发展中国家,东盟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世界多极化进程,有利于国际力量的平衡。希望印尼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马尔迪表示,中国是维护地区和平、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印尼和中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共同点,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是印尼各界的重要共识。印尼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双边关系延续性。印尼方高度评价中国对东盟的宝贵支持,愿与中国保持在发展东盟-中国关系中的大力协同。

  双方一致同意,中国和东盟要推动全面切实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