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巩固友谊、深化合作是中国对苏丹政策的基本点
2014-08-27 21:47

  2014年8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苏丹外长库尔提举行会谈。

  王毅说,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是中国对苏丹政策的基本点。两国应以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坚定支持苏丹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实现民族和解和国家稳定的努力。

  王毅赞赏苏方处理南北苏丹关系的积极立场,希望双方维持好彼此关系改善势头,为两苏各自的国内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氛围。

  库尔提表示,苏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涉疆、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苏方视中方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苏方愿致力于改善南北苏丹关系,推动南苏丹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