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杨洁篪
2014-08-29 20:32

  2014年8月29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陈庆炎总统在南京会见,两国元首都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中新关系。明年是两国建交25周年,双方要以此为重要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加深理解和互信,更好规划和引领各领域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已经成为中新合作的样板,双方要继续紧密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合作。

  杨洁篪强调,加强同东盟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政策。中方愿意同东盟积极商签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提升中国-东盟自贸区水平。新加坡明年将接任东盟与中国关系协调国,中方愿意同新方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杨洁篪欢迎李显龙今年9月赴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11月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有关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进亚太地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地区繁荣。

  杨洁篪还阐述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希望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新的里程碑,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希望为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实现双方领导人互访,欢迎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新加坡愿意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我期待赴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愿意同中方合作,使这两场活动取得成功。新方重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当天,杨洁篪还分别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尚达曼、名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外长尚穆根,同他们就发展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