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奥地利外长库尔茨
2014-11-25 19:28

  2014年11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外长库尔茨。

  两国外长对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同意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王毅对奥地利作为东道主为举行本次伊朗核问题谈判外长会提供良好条件表示赞赏,指出伊核谈判已取得较大进展,各方应保持当前谈判势头,聚焦并弥合分歧,力争尽快达成全面协议。库尔茨积极评价中方为推动伊核问题谈判所作努力,表示奥方愿继续为六国与伊朗谈判进程提供支持。

  双方还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王毅表示,乌克兰当前动荡局势不符合乌克兰和地区国家利益。中方希望乌克兰从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保障国内各民族和各地区利益,早日实现国家稳定,恢复经济发展。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库尔茨表示,奥方对当前乌局势感到担忧,希望看到一个稳定、发展的乌克兰,支持乌克兰问题的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