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2014-12-17 06:39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李克强表示,经过中斯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方愿同斯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尊重对方核心关切,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参与斯核电、水电、高速公路等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希望斯政府为参与上述项目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和必要支持,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赞赏斯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愿与斯方共同办好明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菲佐表示,斯中传统友谊深厚,斯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良好的双边关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办好明年第二届“中东欧国家-中国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用好中方设立的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加强核电、水电、高速公路、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斯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斯投资、中国的金融机构在斯设立分支机构,将为此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