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会见杨洁篪
2014-12-30 09:09

  2014年12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在比什凯克会见了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致阿塔姆巴耶夫总统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表示,中吉是战略伙伴和好邻居、好朋友。中方高度重视对吉关系,我本人非常珍视我们之间业已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衷心祝愿贵国在总统先生领导下保持稳定、发展。

  杨洁篪表示,中吉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我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将继续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严厉打击“三股势力”。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吉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吉中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可靠伙伴,双方经贸、安全、能源、农业、交通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吉方愿同中方加强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