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外长会见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
2015-01-07 00:10

  2015年1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华访问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

  王毅欢迎斯瓦尔新年伊始即访问中国。王毅说,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当前形势下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全球性和互惠性日益突出。过去一年中英关系取得积极成果,2015年两国间还将有一系列重要议程。双方应抓住机遇,共同努力,确保中英关系健康平稳发展,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高度。中国外交部愿与英外交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王毅强调,发展两国关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照顾彼此重大关切,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当前,香港正处于政制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英方切实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恪守不干涉内政基本原则,谨言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英关系的健康发展。

  斯瓦尔表示,过去一年英中高层交往频繁,双向贸易投资再创新高,双方就国际和热点问题保持密切沟通。英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英国愿意看到香港保持繁荣稳定,这也符合英方的利益。英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英方不会干涉中国内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