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2015-01-16 06:58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刚果(金)外长奇班达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应询表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两大主题,也是非洲面临两大任务,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作用。没有和平,发展无从谈起;没有发展,和平难以为继。对中国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发展是根本、是基础,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从这个意义上讲,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有助于带来持久和平。

  王毅说,包括刚果(金)在内的非洲各国都在面向未来,积极探索实施工业化和现代化战略。中国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和产能输出。我们愿意把非洲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民族复兴梦想更好对接起来,把中国的产能转移同非洲工业化、现代化进程紧密结合起来。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中非的传统友好切实转化为共同发展的动力,把非洲丰富的人力和自然资源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力和惠及非洲人民的实实在在成果。作为非洲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愿意帮助非洲人民安居乐业,让更多的年轻人有书读,有活干,从根本上消除冲突和动荡的根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