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2015-03-23 21:14

  2015年3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就中沙关系、也门局势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沙建交25周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方愿与沙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费萨尔表示,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沙中战略性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

  费萨尔向王毅通报了沙方对当前也门局势的看法,赞赏中方在也门问题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帮助也门尽快恢复安全与稳定。

  王毅表示,中方对近日也门国内冲突升级感到担忧,对发生在也门首都萨那的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中方希望也门有关方面立即停止暴力冲突,切实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海合会倡议、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民族和平伙伴协议”等,通过对话等政治途径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中方愿意同包括沙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维护也门及整个地区安全稳定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