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汪洋与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举行会谈
2015-06-26 08:05

  2015年6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哈瓦那与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举行会谈。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古巴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与劳尔主席就深化中古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在中古建交55周年之际,我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把中古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中古关系发展增添动力。双方要加强合作规划。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生物技术、农业、可再生能源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并积极探讨产业和投资合作。双方要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为主、商业化运作原则,优化合作方式,不断提高合作效率和效益。

  卡布里萨斯表示,古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劳尔主席和习近平主席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的共识,开展生物技术、制药、农业、制造业、能源、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使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会谈后,汪洋和卡布里萨斯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

  当天上午,汪洋向古巴民族英雄、革命先驱和诗人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