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主席代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5-07-15 18:06

  2015年7月14日,习近平主席代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期间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双方就本次发展筹资会议及国际发展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楼继伟表示,今年是国际发展年,联合国将于9月举行发展峰会,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指导未来15年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意义重大。筹资是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关键问题,也是发展中国家的核心关切。希望本次会议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推动建立全面、公平、均衡的发展伙伴关系,为未来国际发展合作制定明确的行动计划,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提供有力的执行手段,真正解决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资源短缺问题。国际社会应坚持南北合作在发展筹资中的主渠道地位,发达国家应足额、及时履行占国民总收入0.7%的官方发展援助承诺,扩大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南南合作作为南北合作的补充,未来可进一步挖掘潜力。

  潘基文欢迎楼继伟部长作为习主席代表率团出席本次会议,期待中方为推动会议成功发挥领导作用。潘感谢中方多年来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国际发展筹资做出的贡献以及近年来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发起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潘还表示希望中方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发展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