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王毅评价阿拉伯朋友对中国的信任霸权争不来,花钱买不来
2014-06-07 20:35
     2014年6月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庆祝中阿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活动时表示,阿拉伯朋友对中国的信任是霸权争不来,花钱买不来的。

  王毅表示,中阿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是本届论坛部长会达成的最重要共识,也是本次会议向世界发出的强有力信息。早在两千年前,丝绸之路就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系在一起,中国在东方,阿拉伯在西边,双方互通有无,互学共鉴,共同为人类文明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今天,中阿双方一致同意为丝绸之路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相信双方将共同努力,使丝绸之路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桥梁、共同繁荣的纽带、文明互鉴的典范。

  王毅说,刚才我同阿方主席摩洛哥外交大臣梅祖阿尔、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共同会见记者时,梅祖阿尔大臣说中国是最无私帮助阿拉伯和发展中国家的国家、阿拉比秘书长说中国是唯一始终支持阿拉伯民族正义事业的大国,而且中国说到做到,是信守承诺的朋友。我听了十分感动,这是所有阿拉伯朋友对中国的信任,是双方几代人在几十年共同奋斗岁月中培育出来的,是霸权争不来,花钱买不来的,中国非常珍惜这份信任。

  王毅表示,中阿有着相似的历史命运,面临共同的发展目标,中国将永远同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维护正义、公平,促进南南合作,为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和平、更均衡、更美好贡献中华民族的一份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