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驻毛塔大使武东在中国援毛医疗队交接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4-07-16 23:39

尊敬的卫生部长加勒峰先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

新老医疗队员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对毛里塔尼亚卫生部长加勒峰先生和其他各位来宾光临招待会,以及部长先生对中国医疗队所提供的协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援毛第30批医疗队的全体同志于两年前从美丽的黑龙江来到毛塔履行神圣的援毛使命即将结束工作,踏上回国的旅程。你们带着理想,带着使命,远离祖国,远离亲人,发扬不畏艰险、敢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毛塔人民服务,留下了一个个感人又充满神奇的故事。在毛塔四个地方工作的全体医生每月平均接待患者约2200人次,每月手术近130例,你们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为促进当地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努力,也为加深中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30批医疗队内部团结,管理严格,相互扶持,相互友爱。两年来,你们为当地人民解除了病痛,改善了当地医疗状况,你们勤劳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获得当地人民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你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友谊和信任。、

两年时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瞬间,而在人生中却是一段较长的岁月,拥有许多永久性的美好记忆。当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

31批中国新的医疗队员一踏上毛塔国土,就被两国深厚友谊的氛围所影响。友谊的使者们来不及欣赏首都的美景和日新月异变化的努瓦克肖特市就奔赴各自工作的地区。愿你们踏着老队员的足迹,发扬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工作,强化内部管理,服从当地医院安排,继续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改善当地医疗状况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医生是一项非常光荣的职业,受到世人的尊重和敬意。援外医生更是他们之中的优秀代表。过几天,毛塔政府将授予第30批中20位医疗队员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的工作成绩。这是对他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嘉奖,我们对此感到自豪和骄傲。

中毛友谊历经岁月已深入人心。援毛中国医疗队新老队员为中毛友谊大厦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大厦因他们而更加结实和牢固。

祝老队员旅途愉快,新队员工作顺利!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