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驻毛塔大使武东约见毛卫生部长加勒峰
2014-09-11 17:10

    近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往见毛塔卫生部长加勒峰。武大使对加勒峰先生在政府改组中继续担任部长表示祝贺,同时对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访毛期间予以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武大使表示,李斌主任访问期间曾与加勒峰部长谈及中国援毛医疗队一些驻点需要内部调整,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地为当地患者提供服务,以及为庆祝明年中毛建交50周年,中方将于明年适时组织一次为医治毛塔白内障患者的“光明行”活动等事项。“光明行”活动是中国政府首次在埃赛俄比亚实施后第二次大型国际医疗救助行动。中方希望毛方重视并予以具体配合落实这些建议,共同为加强中毛传统友好关系作出努力。

    加勒峰部长对武大使的拜访和祝贺表示感谢。加勒峰指出,毛政府原则同意中方的工作建议,中国援毛医疗队到毛塔46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毛政府和人民的一致认可和充分信任;同时也很感谢中国政府在毛组织医治白内障患者的“光明行”活动,毛方将在筛选患者和后勤保障方面提供积极支持。

    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中国援毛医疗队总队长杨森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