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驻毛塔大使武东约见毛通社社长亚赫巴
2014-09-12 21:06

    201491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往见毛塔通社社长亚赫巴。武大使向亚赫巴社长简要介绍中毛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双方新闻媒体上世纪80年代曾通过新华社驻努瓦克肖特常驻记者站密切往来,现在则由新华社驻达卡尔分社负责毛塔方面的报道。中国媒体很关注毛塔的重大事件,比如,毛总统大选和阿齐兹总统就职典礼,以及中毛友谊港扩建项目竣工仪式等。中方愿意也欢迎毛塔媒体关注中国和中国近年改革开放发生的变化;中国使馆愿意向其提供介绍中国经济建设的文章和其他宣传材料,使更多毛塔人了解中国,从而进一步扩大双方之间在新闻领域方面的合作。

 

    亚赫巴社长对武大使的拜访和来毛履新表示欢迎。亚赫巴表示,毛里塔尼亚新闻通讯社作为官方通讯社,一直重视加强毛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这一关系是众人所知,深得政府、媒体和人民的拥护和肯定,不会相信西方媒体的宣传。人民报和视野报会跟踪和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也会报道中国国庆活动,希望毛中双方新闻媒体能从小事和实事做起,为密切双方通讯社之间的有效和务实合作作出共同的努力。

    毛通社是毛塔官方通讯社,现有员工270人,在毛各省有派驻记者,但无派驻国外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