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驻毛塔大使武东会见毛总统阿齐兹
2014-11-13 19:34

    20141112日,驻毛塔大使武东往见毛总统阿齐兹,双方就抗击埃博拉疫情有关形势、中毛友好合作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武大使首先向阿齐兹总统简要介绍了中国为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的工作,感谢毛塔为中国向西非国家运送救援物资包机提供的便利,赞赏在非盟轮值主席阿齐兹总统的领导下非洲国家为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的努力。武大使表示,中国自部分西非国家相继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共向西非疫区及周边国家提供了总价值约为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向疫区派出施援人员达800人。中方对非抗疫援助再次体现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中非友好的深情厚谊。中毛关系发展良好,中方目前在毛援建了许多经济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将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齐兹总统感谢武大使的情况介绍并高度评价毛中友好合作,对中国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阿表示,毛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毛投资兴业,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