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9 21:46
      28日晚,陈公来大使夫妇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毛代外长、农村发展部长穆巴拉克、渔业与海洋经济部长挨伊赫、商业、工业、手工业与旅游部长达拉曼、住房、城市规划与领土政治部长西迪亚、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布瓦德女士、政府秘书长乌斯曼、外交部秘书长哈伊巴,议员、前政要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毛使节、中资机构、专家组、华人华侨和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喜迎嘉宾 
 
与毛方部长级代表团共度佳节 
 
 与毛方部长级代表团在一起
 
大使讲话 
     陈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讲话:

很高兴与各界友人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在此,我谨以个人名义并代表我夫人及全体馆员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地感谢。

新中国成立62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3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中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人民教育、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发挥着前所未有的积极作用。我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无论规模还是难度,在当今世界绝无仅有。中国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将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发展互利互惠的经贸关系。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11年也是中毛关系全面发展的一年,在“中非”、“中阿”两个论坛框架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毛塔优势领域的投资合作走向深入;人力资源培训、教育文化合作全面开展;各层次交往不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阿齐兹总统刚刚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共同就中毛关系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我们相信,在中毛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愿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中国发展并积极致力于中毛友好的各位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愿重申,中国支持阿齐兹总统和毛塔政府在稳定、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的基础上建设新毛塔的努力。祝毛塔国家繁荣、人民幸福。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深表满意,高度评价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祝愿中毛关系不断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与中企老总寒暄
 
前总统达达赫夫人 
 
与驻毛使节交谈 
 
 友谊万岁
旅毛华人华侨代表纷纷表示,对祖国的发展深感自豪,将继续为推动祖国发展和深化中毛友好作出贡献。
    毛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陈大使还现场接受了上述多家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