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高级官员
2018-04-23 19:37
      2018年4月19日、20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总统办公室主任巴希亚和外交与合作部秘书长艾哈迈德,就近期中毛关系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张建国大使与毛塔总统办公室主任巴希亚会谈
 
      张大使结合介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非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国发展前景光明,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为毛塔等非洲国家开展对华合作提供新的机遇。中国对非合作始终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我们愿同毛塔等非洲各国一道,推动双边和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建国大使与毛塔外交部秘书长艾哈迈德会谈
 
      巴希亚和艾哈迈德均表示,对华关系是毛塔外交政策的核心。中国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工农业等各领域向毛塔等非洲国家提供了实实在在地帮助,惠及广大民众,推动了非洲的发展与进步,是非洲人民真正的好朋友。毛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真诚感谢,将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中方为发展中阿、中非合作所做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