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会见毛塔新闻与视听高级管理局主席
2022-08-17 01:34

2022年8月16日,李柏军大使会见毛里塔尼亚新闻与视听高级管理局主席梅杜,双方就促进两国媒体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交换意见。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表示,佩洛西窜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违反美国政府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所作承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窜访发生后,大多数国家都发声支持中方正当立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申明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毛方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们注意到,部分美西方媒体凭借其在国际话语中的垄断地位,试图利用台湾问题抹黑中国。相信新闻与视听高级管理局将引导毛塔媒体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帮助毛塔人民了解事实真相。

梅表示,毛塔自独立以来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从未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经过联合国决议认可的国际原则,既是毛塔政府的坚定立场也是毛塔舆论的主流观点。美国政客所作所为不会改变中国实现统一的历史进程。新闻与视听高级管理局愿向毛塔各媒体提供中国外交部关于台湾问题的声明、《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有关材料,推动毛塔媒体客观公正报道台湾问题。

毛里塔尼亚新闻与视听高级管理局成立于2006年,是直接隶属于总统的独立行政机构,主要负责媒体监管等事务。管理局最高委员会由6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管理局主席在内的3名成员由总统直接任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