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线上举行国庆庆祝活动
2022-10-02 03:49

10月1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线上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发表视频致辞,毛卫生部长达希、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卡里发、雇主协会主席艾哈迈德等各界友好人士分别致辞,驻毛中资企业、医疗队、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文班师生、华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庆祝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李大使指出,73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促进世界和平,维护国际正义,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呼吁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反对搞集团政治和阵营对抗,响应了各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迫切需要和普遍愿望。在全球发展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李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73年,见证了中毛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更加密切的光辉历程。自建交以来,中毛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团结合作,携手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两国人民的努力下,中毛关系已成为中国与非洲、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典范。

李大使指出,再过半个月,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今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议程。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包括毛塔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共同关心和引导下,在各位友好人士的推动下,中毛两国友好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卫生部长达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毛中医疗卫生合作,指出毛中医疗卫生合作历史悠久,中国几十年来向毛派遣医疗队、援助医疗物资、提供技术援助及援建医院。中国是最早支持毛卫生部门抗击疫情的国家之一,提供了大量医疗设备、物资援助和中国疫苗援助,有力提升毛公共卫生系统抗击疫情能力。毛方对此十分感激,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人力资源、医疗物资、医院建设和维护、疫苗等各方面合作。

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毛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卡里发对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祝贺。卡指出,疫情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赋予两国关系更深刻内涵。中国是第一个向毛塔捐赠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是向毛塔捐赠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毛方愿在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基础上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各层级合作,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雇主协会主席艾哈迈德祝愿中国人民身体健康、中国繁荣进步,指出在两国领导人远见卓识指引下,中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堪称典范。

此外,驻毛中资企业、医疗队、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文班师生、华侨代表等超过20家机构、约100人纷纷发来祝福视频,热烈庆祝祖国母亲73岁生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深热爱。

国庆视频脸书链接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680614335/videos/116365967452749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