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向毛里塔尼亚记者工会宣介二十大情况
2022-10-28 19:51

2022年10月27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赴毛里塔尼亚记者工会参访,向毛塔媒体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毛塔记者工会主席马鲁姆、秘书长吉耶德、副秘书长兼毛塔记者与传媒技术人员协会主席阿尔比、非洲自由媒体记者联盟毛塔分部主席特拉奧雷及多家媒体代表出席。

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包括毛塔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鲁姆表示,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大国,始终秉持互相尊重的原则同其他国家开展交往和合作。中国是毛塔的传统友好国家,对毛塔和其他非洲国家的无私援助从不附加政治条件,获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信任。我非常认同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推进国家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