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新春茶话会
2023-01-19 02:26

2023年1月18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在毛华侨华人新春茶话会,李柏军大使、王永召公参同在毛各界华侨代表近30人欢聚一堂,共迎兔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全力推进中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在毛中国公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大使指出,2022年是中毛、中阿关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峰会,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构建更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迈出坚实步伐。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加兹瓦尼总统实现历史性会晤,为中毛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

李大使充分肯定在毛侨胞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毛友好、团结抗击疫情、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和中毛友好故事,秉持家国情怀,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促进中毛友好、服务祖国发展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现场氛围亲切热烈,与会代表互道祝福、热切交流,大家对使馆一年来积极为侨胞做实事表示感谢,纷纷表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牵挂,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同使馆齐心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中毛友好合作做更大贡献。

作为“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的一部分,本周早些时候,李大使、王公参会见负责首都、努瓦迪布春节包分发工作的侨团组织代表并发放春节包物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