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毛“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援毛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3-03-03 01:38

2023年3月2日,中毛“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援毛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毛首都医院举行。在李柏军大使的见证下,黑龙江省眼科医院院长阚泽与毛首都医院负责人穆克塔尔签署向毛方捐赠药品、器械等医疗物资的交接证书。

李柏军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毛“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是中国援毛医疗队继“光明行”活动后开展的又一卫生援助创新举措,通过为上千名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对毛提供大量医疗物资与技术培训,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光明与希望,大幅改善了当地眼科诊疗条件,诠释了中国政府“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得到了毛政府与人民的一致认可。本次活动中方将向毛首都医院援助41箱、价值近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并计划在未来一周内完成120例白内障手术。相信在中毛专家的通力合作下,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毛眼科诊疗水平,为更多患者带来光明,惠及更多毛塔民众。

李柏军大使强调,去年底,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实现首次会晤,为未来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愿进一步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同毛方一道努力,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不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毛命运共同体。

黑龙江省眼科医院院长阚泽表示,中毛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医疗卫生合作更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援毛医疗队将继续践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精准对接毛方需求,为毛民众的眼健康谋福祉,为促进中毛传统友谊进一发展、推动中非医疗卫生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毛首都医院负责人穆克塔尔感谢中方捐赠新一批医疗物资,并向此次“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援毛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穆表示,毛中卫生合作源远流长,自1968年中方向毛派遣首批医疗队以来,中方对毛持续提供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医疗卫生援助。中方援建的首都医院传染病门诊楼、捐赠的大量医疗物资为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中方在毛开展的“光明行”活动以及“对口医院”合作项目使大量患者重获光明,也为患者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与幸福,得到当地民众高度赞扬。未来毛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卫生合作多元发展、提质升级,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毛中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